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凤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2.14    作者: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1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凤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组成员一行5出席指导会议,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7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罗超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雅琴从巩固深化政治监督,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聚焦监督重点,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做了动员安排,指出巡视巡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这次巡察,是对县教体系统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视”,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一巡察组、县教体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保持渠道畅通,提供材料要及时准确,个别谈话要客观公正,汇报工作、报告情况、反映问题都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罗超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 ,要精准开展监督,切实发挥巡察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并对做好进驻及巡察工作提出了纪律和任务要求。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科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教体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县教体系统将全力配合县委第一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全力做好整改,全力推动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并进。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教体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312月上旬至20241月底)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4762033 /17749263579,电子邮箱:fxxwxcz304@163.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凤县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凤县教体局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