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县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3.05.24    作者:

    5月24日下午,县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巡察会议精神,宣布了巡察授权和任务分工,对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滨做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宝生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高质量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二是锲而不舍狠抓落实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坚决扛起巡察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巡察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有力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保障作用。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严”的基调,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持续发力。三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客观公正,做到清正廉洁,同步参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保持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增强巡察公信力。

    本轮巡察经县委批准,巡察采取“常规+专项”的方式,派出4个巡察组,将对3个镇下辖的21村,以及承担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镇和有关县级部门单位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