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勤廉风采 - 正文

勤廉风采

纪检新兵初上任,且听风吟待花开

2023.08.17    作者:刘荣荣

在我的印象中,纪检监察工作严肃且神秘。一个月前我成功的被录用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初见纪委书记,内心还有些紧张和忐忑。“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都很强,平时要加强学习,尽快适应岗位”,这是入职前书记对我的耐心嘱咐。

    古人有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自己快速融入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面对陌生而又复杂的执纪执法工作,办公室同事给了我几本书让我了解学习,其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两本书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不仅如此,我还通过每周参加教育整顿专题学习,深刻了解了政治理论知识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干部要讲政治,从最基本、最基础的学起,基本功扎实才能成为素质过硬的“打铁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转变工作角色,脚踏实地,多学多看,多体会多历练,要有敬畏之心,严以自律不乱为。办公室的领导和同事耐心的告诉我纪检监察的主要职责及相关事项,分享他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工作方法,不耐其烦地解答我的疑问,帮助我尽快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学到无论在纪检监察工作的任何岗位,都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要做,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纪检监察干部要致力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护航者、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和良好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单位走廊文化墙上的“清正廉洁、矢志不渝”标语也时刻警醒着我们,这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一名党的纪检监察干部,踏入新征程,履行新使命,不忘初心,就要持之以恒地为理想目标而不懈奋斗。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不走偏、不掉队,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份崇高而神圣的事业,且听风吟,静待花开,我相信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将自己锻造成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