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凤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2.12    作者:

2023127日,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凤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王淑丽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任务,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潘必涛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工作要求,凤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县发改局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组长,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巡察组指出,本次巡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发展和改革局的职能责任,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局党组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促进工作。巡察组强调,巡察期间将紧紧依靠局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两不”规定,依纪依规开展工作。

潘必涛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首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巡察组要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尤其要认真对照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依规依纪扎实开展工作;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要积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了解情况创造条件,切实做好协作配合和保障工作;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夯实整改责任,科学合理设定整改时间,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张卫波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全力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方便、创造条件,作为局党组书记将带头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并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局党组成员及局各股室、下属单位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材料提供和服务保障工作;对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察整改的工作成效体现到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上,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会上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凤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两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12月7日—2024年1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319267859,电子邮箱:fxxch1603@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凤县县委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凤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