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办动态 - 正文

镇办动态

黄牛铺镇:传达学习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

2024.03.14    作者:

3月6日晚,黄牛铺镇机关干部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六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2024年,全镇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落细中省市县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使命感,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坚持系统施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抓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深学细研促提升。要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五学联动”机制,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强化监督促发展。镇纪委要对照全会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提升监督能力和监督效果,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惩治震慑,护航高质量发展。三是知纪明规转作风。要立足本土廉洁教育资源和镇村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一以贯之改进镇村干部工作作风,为顺利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提供坚强保障。(撰稿:郭峰艳 审核: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