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杨广亭在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助力宝鸡高质量发展

2024.02.05    作者:

2月2日,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广亭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宝鸡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其智,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市委常委丁胜仁、张礼进、时镇、高宏真、边雅妮、刘宏阳、许海峰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主持。

杨广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正风肃纪反腐上更进一步,有力保障了“一四五十”战略实施和“十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全市更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

杨广亭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杨广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强化反腐惩恶,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发力、重点对象精准发力、重点时期靶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一以贯之强化风腐同查,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四风”顽疾。要一以贯之强化纪律教育,组织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一以贯之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宝鸡力量。

会上,张礼进代表市十三届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宝鸡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张礼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保持昂扬状态,毫不懈怠奋勇争先。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全会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切实做到工作清单化、清单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凝心聚力开创新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并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