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条例》准确把握内涵

2024.03.14    作者:张莹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以来,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组织教体局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切实推动党规党纪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推动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意义。”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党支部研讨时说。

“《条例》坚持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地作出纪律规范,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明确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的情形、幅度和程序,推动“三个区分开来”规范化,既防止问责不力、执纪执法“宽松软”,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挫伤干部积极性,促进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

为提高学习《条例》的质量和效果,纪检组要求教体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鲜明特点和深刻内涵,重点围绕《条例》新增的16条、修改的76条内容,采取新旧条例对比学、结合查处案例学等方式进行辅导领学,班子成员开展交流研讨,引领带动全局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