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教审理 - 正文

宣教审理

凤县:“四项举措”高质量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

2022.09.20    作者:张景

近期,凤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及平台应用情况,通过查找问题,分析差距,找准对策,加压鼓劲,以“四项举措”进一步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视程度再加强。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项目来开展,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纪委的监督跟进到哪里,努力实现服务大局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双赢”。要审时度势、上劲加压,统筹运用好行政监督、行业监管和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等多种力量,持续加大问题线索及案件查办力度,提高问题及线索查实率和案件查办质效。

工作重点再明确。抓住工作重点,找准发力点,集中打好攻坚战。提高线索办结率,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四风”隐形变异,紧盯重点领域以及作风问题等常规性工作不放松,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涉水领域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吃公函、违规吃请问题线索排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让纪律带电、监督长牙。

办案质量再提升。结合今年开展的“优质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把保证案件质量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去把握,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夯实办案责任,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取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

安全责任再夯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两个安全《意见》等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以《关于两起“走读式”谈话严重安全事件的通报》为警示,树牢“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意识,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审批手续及相关制度,确保谈话程序完备,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依纪依法规范办案程序,依纪依法文明使用办案手段,确保办案工作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