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党风政风

做实“一督一函一改” 闭环跟踪问效

2023.07.24    作者:由艳美 刘国涛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你单位领导干部在‘六个深入一线’工作中落实不够有力。”近日,凤县纪委监委向某单位发出问题整改函,要求对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暴露出的部分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治理,用标本兼治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凤县纪委监委为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坚持“一督查—反馈一整改”。定期组织开展联合督查工作,对当前各项专项治理工作、“三个年活动”等中心工作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各镇各部门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逐项落实;定期召开专项监督工作汇报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精准查找问题症结,特别是制度管理方面的漏洞,讨论确定存在问题单位要整改的具体内容和整改措施,“量身定制”问题反馈函;定期总结监督成效与结果运用,通过梳理分析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由各纪检监察室全程跟踪督促,要求限时报送整改情况,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题。

问题整改函发出后,在县纪委监委的跟踪监督下,该单位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对提出的问题建台账、提措施、立整改、见成效,并及时建立了制度性廉政风险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