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凤县廉韵 - 正文

凤县廉韵

凤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滨主持并讲话

2024.01.16    作者:白小丫

 

 

111日,凤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二四年新年贺词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思想从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夯实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监督从严,围绕“关键人”重点监督,紧盯“重点事”跟进监督,结合“具体点”精准监督,用好用活“三督三盯三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清风驿站”和70名廉情监督员作用,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要坚持执纪从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深化整治金融、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惩治“蝇贪蚁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作风从严,对标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倒排时间,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等各项工作落实,讲好、讲新、讲出彩正风肃纪反腐故事;坚持刀刃向内,健全严管制度机制,持之以恒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当好忠诚卫士,切实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